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觀光暨健康學院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院內系所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發展的願景主要成為綠色觀光發展及生態旅遊第一線人才搖籃,核心目標為培養具有觀光旅遊(T)、生態發展(E)與永續資源應用(A)認知,分析(A)、規劃(P)能力與執行永續發展能量(P),並投入觀光產業及生態保育工作的基層技術人員;同時兼顧環境資源與生態旅遊實務教學與研究之發展。
碩士班培養具有專業分析、規劃能力與擁有宏觀思維及永續發展觀念,能做前瞻考量,並且身體力行,投入社會各階層領導環保風潮的人才。專業教育將讓學生能夠檢視過去,了解現今與環境相關的經濟、社會、政治、工程等問題,並且思考、探索人類與環境的互動以及規劃台灣與地球的永續發展。



  生物技術系成立於2002年,以培養植物生技人才為目標,與食物、保健、環保、休閒等領域密切相關,且本校座落於台灣農業重心的雲林縣,未來發展可期。 教學目標身教與言教並重、理論與實務兼容、教學與產業共生、培養具有國際觀及謀生技能之中堅人才。專任教師均為博士,且有豐富的業界交流經驗與資源,研究 風氣熱絡,實驗資源新穎且充足,產學合作、開發生技產品及溫室養液栽培技術等實證整合成果豐碩。此外,協助學生考取國內外證照,以擴大學生之就業機會。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創設於2000年,招收二專、二技和四技學生,以「觀光」、「餐飲」和「旅館」三個專業領域為發展方向,2007年、2012年榮獲教育部評鑑一等佳績。
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營造「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環境,以培育觀光、餐旅業的服務管理與廚藝技術人才為目標。
專業教室包含實習旅館、實習旅行社、餐飲服務暨調酒、會議與展覽訓練及符合乙、丙級技術士檢定規格之烘焙教室。



   我國的廚藝烹調藝術源遠流長,廚師提供人類生存與生活所需要的餐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臺灣由於歷史、政治、社會和經貿等因素,在餐飲廚藝的發展融合了中國八大菜系、日本料理和美、法、義、泰國和越南等國家的餐飲及其烹調技術,展現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現代的廚師必須將餐飲的內涵由果腹層次昇華至追求美食「健康和藝術」的境界,基於餐飲的發展過程中飲食的調理的重要性,及延續餐飲廚藝基礎教育,提升餐飲烹調技術人員素養,因此本校期能配合國家觀光發展和地區特性,設立雲林地區第一個餐飲廚藝系,以培育餐飲產業所需的廚藝知識與烹調技術能力之實作人才為目標並結合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使本校成為中部地區具有完整觀光與餐旅產業「服務管理」和「廚藝技術」教育的科技大學。



  1996年成立應用外語科五專部,1998年成立二專部,2000年改制為環球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於2001年奉教育部核准招生四技生,本校於2010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准改名「環球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系現階段主要發展目標著重在國際觀光餐旅產業之英語、日語、華語人才培訓及服務,並於2009年及2012年榮獲教育部評鑑一等之佳績。
  應用外語系課程規劃以國際觀光(International Tourism)及國際會展(International MICE)之應用語言學習為核心主軸及目標學習導向,語言專業課程分為英語及日語之應用語言專業訓練,強化學生聽、說、讀、寫、譯之語言基本能力,並結合觀光學院內之觀光、餐旅及廚藝等專業領域,建構學生跨領域學習之脈絡,以達到業界所須具備之多元能力。透過多元學習之專業實務訓練及跨領域專業學習,培育學生情境場域之專用英語(ESP)能力,使學生能將所學之職場英語(Workplace English) 運用在國際觀光餐旅產業之實務操作上,以提升學生之國際競爭力與移動力,因此應用外語系以培育國際觀光休閒餐旅產業之語言服務人才為教育目標。



  幼兒保育系於2003年成立,以推展「幼兒生命教育」為教育理念,積極與雲林地區及全省五十幾所兒童相關機構進行實習合作,希冀深入社區進行各類專業教保活動, 關懷弱勢兒童,提昇大家對於幼兒生命關懷的重視及教保品質。幼兒保育系設計「嬰幼兒照護與教育模組」、「兒童與家庭健康服務模組」的課程,並設置新穎及充足的硬體空間設備,以提供幼兒保育系師生教學及研究之用。


  基於運動與健康意識的抬頭,加上因應高齡化人口的成長,本校在「要活就要動」的運動促進健康之養生觀念下,於104學年度成立「運動保健與防護系」。而「健康促進」正是一項發展中的新型態健康服務產業,特別是聚焦在透過運動與健康促進來幫助人們改變生活型態,藉以達到合宜身心的健康狀態。運動保健與防護系的設立是為了培育學生具備運動指導與健康促進的專業方法(cognition)、培育學生具備健康管理與保健防護的專業技能(skill)和培育學生具備健康與運動休閒產業的專業經營知識(knowledge)。 

  運動保健與防護系在國家發展與產業結構的基礎之下,以「運動指導」、「運動保健」及「產業管理」為教學主軸,並建構「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學習環境,學生以就業為導向,培養實務環境應具備的競爭力與就業力,運動保健與防護系在學校「健康、休閒、文創、管理」的教育目標,發展此一培育英才之理念。

Last Updated: 2021-08-11 01:00:23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