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相關法規

校訓 -存誠、務實 / 通識教育目標-學習、服務、領導

校訓 -存誠、務實 / 通識教育目標-學習、服務、領導

More...

 相關法規    課程規劃

目前沒有資料

Last Updated: NULL

通識教育規劃藍圖

依據本校103-105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培養具創業精神的中小企業營運實作人才,在策略三「深植服務文化、建構樂活校園」指導下進行規劃。本校通識教育以「培養中小企業軟性技能,貫穿科技人文實踐關愛環球」為規劃藍圖。而所謂軟性技能,係指通識教育之核心能力~「資訊素養與科技應用能力」、「語文表達與溝通協調能力」、「健康管理與生涯規劃能力」、「創新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服務學習與社會參與能力」、「國際視野與多元學習能力」等6種能力。

通識教育理念

本中心規劃通識教育課程,秉持「存誠-以服務領導-是做人的道理;務實-以服務學習-是做事的態度」原則,緊扣本校校訓「存誠、務實」,找回身為一個讀書人(士心)熱情與謙卑,同時兼具以「服務學習」、「服務領導」的教育理念,讓同學從己身成長的關注為起點,培養學生懂得「做事的態度」與「做人的道理」。

通識教育目標

本校通識教育扎根於校核心的基礎素養,透過「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教學,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多元智能、健康樂活的現代公民。

聚焦下列三項:

¨1.基礎素養:透過基礎通識課程,培養學生具備校核心能力,藉以推動專業能力之學習養成。

¨2.健康管理:透過核心通識課程,透過自我管理的課程導引,形塑學生成為健康樂活的環球人。

¨3.多元學習:透過博雅通識之多元文化課程,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多元智能的現代公民。

通識教育課程架構

本校通識教育課程,以「基礎通識」、「核心通識」、「博雅通識」等三個向度規劃,「基礎通識」包括「中文」、「外文」、「資訊」及「運動與健康」等四種課程,培養同學各項基礎能力;「核心通識」以跨領域課程規劃為主,包括「生命教育與服務學習」、「創意、創新與創業精神」、「健康樂活」及「職涯規劃與發展」等課程;「博雅通識」則包括「人文藝術」、「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三個必修領域,各領域規劃8個科目供學生選修,每位學生各領域須滿足至少4學分的要求。

 

Last Updated: 2020-09-27 22:32:25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