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認識我們    單位簡介

 工作內容

研究發展處(以下簡稱研發處)成立於民國9281日,係從早期的「技術合作處」及「校務發展處」演進而來,研發處的成立有其歷史背景及鮮明的任務。

※目標及理念

一、規劃本校成為一所具「存誠、務實、創意、樂活」特色暨資訊化教育環境的高等學府。 
二、激發本校教師研究潛能,以提升研究計畫之量與質。 
三、加強國際學術及教學之交流,務期培育具世界觀之工商及科技人才。 
四、建立與產業界技術合作之管道,以優質化教學、研究、服務設施,並提供學生優良的校外學習環境.

※組織架構及工作內容簡述

研發處成立的主旨在於善用校內人力資源,辦理專題研究計畫、學術交流、產學合作、創新發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等工作,並強化本校的創新教育,其終極目標在於協助本校全面提昇各類辦學績效,使本校成為優質的高等學府。各中心之工作業務性質述如下:

一、校務研究發展組

掌握高等技職教育趨勢脈動,協助提升校務推動管理方針,進而提供校務決策分析參考依據,以達校務永續發展之目標

 

二、產學合作暨推廣教育中心:
係以『老師』為核心,持續改善建構更高效能的『服務支援觀念與流程』環境,協助老師們將『領域專業』能更專注的充分發揮在『研究、產學、發表、專業諮詢、 專利、及技術移轉』等貢獻產出。另整合校內外資源協助雲林縣及鄰近縣市區域相關產業,以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永續發展。

另推廣教育為針對社會需求所辦理,以提升大眾學識技能、社會文化水準之各項教育活動。本校推廣教育業務整合各院系,由學術單位與行政單位雙向溝通,配合校務發展的目標 ,強化本校推廣教育的特色與形象,提供多元學分班與非學分班等獨具特色之培訓課程。

 

三、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中心:
為因應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趨勢,及當前國內社會與職場情況,本校致力推動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與輔導,促進學生職涯發展,強化學生專業職能與就業力,創造職場競爭優勢,置中心主任一人、組員一人,期提供全校學生職涯諮詢服務。
辦理傑出校友遴選及表揚。

※組織運作

 

研發處為業務單位,積極尋找與撮合產、學合作機會,推動跨校聯盟、企業輔導等,爭取政府資源,並接續發展育成中心、產學合作研究、研發中心、創新發展、學生職涯、校友服務等。在行政編制上,本處置研究發展長一人,綜理本處業務,由校長遴選相當職級教師或職員專(兼)任,各中心置主任一人,職員若干人。

Last Updated: 2020-09-07 19:55:09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