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左側選單

 認識我們

相關連結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More...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More...

 認識我們    單位簡介

本校以「存誠、務實、創意、樂活」為學校的經營理念與核心價值,本中心為提供全校師生多元之輔導活動,即以「存誠、務實」為核心概念,透過生命、生活與生涯教育之宣導,促進全校師生身、心、靈的健全發展,培養健康的人生觀,並強調尊重、平等的生命意義與價值。

本中心目前座落於存誠樓A棟1樓;服務項目包括「心理諮商」、「輔導教育與宣導活動」、「衛生保健」、「導師服務」以及「身心障礙學生輔導」等。

 

心理諮商

  • 本中心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個可以放鬆充實心靈的空間,這裡我們有隱密安全的諮商室、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導人員以及各種心理測驗、影片、書籍、繪本提供借閱,針對學生生活困擾包含學業、愛情、人際關係、生涯規劃等各種議題提供個別及團體的諮詢與諮商服務;另外中心也積極招募對於輔導工作有熱誠的老師,成立義輔老師,與諮商中心共同維護並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

輔導教育與宣導活動

  • 落實教育部憂鬱自傷三級預防工作計畫,每學期舉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包含宣導講座、高關懷檢測、班級輔導、團體諮商等;為提升校園性別平等意識,每學期辦理相關宣導、發放宣導手冊並與女性影像協會合作定期舉辦女性影展;生涯規劃方面,配合班級輔導實施生涯相關量表施測,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並且提供生涯諮詢與諮商服務幫助學生做生涯規劃。

衛生保健

  • 辦理全校師生健康檢查暨追蹤輔導、提供健康服務暨健康諮詢服務、辦理健康教學暨宣導活動,並辦理健康環境檢測及追蹤輔導改進事宜。

導師服務

  • 導師業務之主要服務除於每學期舉辦導師會議之外,為能更進一步落實導師制度功能,定期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以促進、增加導師在學生輔導工作的資源,並有專屬的「導師輔導管理系統」提供導師使用、以及導師業務的相關諮詢服務。此外,為體恤辛苦的導師們,編列及核發導師費用,並由評選的方式選出每學年度的優良導師,以資鼓勵。

身心障礙學生輔導

  • 本中心自89學年度起負責統籌本校身心障礙學生之各項輔導工作,90學年度教育部重點補助之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達31人,並獲教育部核定自91年度設置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補助資源教室開辦費,同時約聘輔導老師專司身心障礙學生相關工作。

  • 為落實教育部對身心障礙學生之重視,本中心設有『資源教室』,以提供學生學習所需知輔助器材及設備,協助其生活、課業、社會、生涯輔導等各方面之適應與學習。近年身心障礙學生人數近150人左右,資源教室將持續推動各項無障礙環境,提供身心障礙學生一個充滿溫暖與愛,感性與知性兼具的友善校園。

 

讓我們共同來
豐碩您的心田
踏實您的夢想
開展您的視野

Last Updated: 2021-08-09 14:22:42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