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左側選單

 輔導資源

相關連結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More...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More...

 輔導資源    心理測驗

想更認識自己嗎?想進一步探索自我內在心理世界嗎?想協助班上學生作生涯規劃嗎?

本中心提供各類心理相關測驗,測驗種類包括(生涯興趣、人格發展、情緒狀態以及學習等),歡迎全校師生可前來諮商中心預約,我們會有專人和您瞭解、澄清您的問題以及幫您安排適合的測驗和時間。如果您無法親自前來本中心預約,您也可以使用電話、E-mail線上預約。

生涯興趣

成人生涯認知量表

本量表分為認知複雜度、工作投入、自我效能與生涯阻礙等分量表,透過了解自己生涯認知態度與工作適應之間的關係,提供生涯規劃時之參考。

生涯信念檢核表-修訂版

藉由了解個人的生涯信念類型,包括:實用主義、外在取向、逃避順從、自我價值、工作抱負、刻板印象等,協助受測者了解自已對生涯發展與生涯決定所抱持的信念,克服生涯上的困難。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第二版

幫助受試者覺察阻礙自己生涯正向發展的各項因素,例如:方向不明、信心不足、決策干擾等,協助受測者面對並克服其困難及阻礙,獲得較好的生涯發展。

生涯彩虹探索

本量表是一份綜合量表,可幫助探索者對自己的人格類型、興趣、能力、個人需求、生命價值、人際價值和工作價值做鳥瞰式的了解。

生涯興趣量表CII-S1

以大專學生為使用對象,共分三部分:生涯活動、學科課程、職業名稱,測驗結果可得出工、理、文、人、商、事六類型分數,做為輔導時參考。

我的生涯興趣工作單

可幫助學生做生涯定向、生涯探索和前程規畫,配合生涯興趣量表CII-S使用。

生涯興趣量表-水準二

測驗結果提供社會科學、藝文工作協交通運輸等15種職業群組,協助學生了解自己,進行生涯探索 ,決定其升學、就業及生涯計畫。

工作價值觀量表

可測量出七項個人選擇工作時所堅持的價值觀,以作為就業生涯發展的參考。

職業組合卡(高中職以上版)

可配合性向測驗,幫助學生做科系選擇與生涯規劃。

學習性向

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

幫助自己診斷學習困擾之原因,並進而改善自己的學習動機、讀書策略或時間管理方式等。

區分性向測驗-第五版

測量學生在機械推理、語文推理、數字推理等八種重要的性向,以作為學生生涯規劃之參考。

大學系列學業性向測驗

分為語文推理與數量比較兩個分量表,測量大學學生的學習潛能,以供教學或輔導之參考。適用於大學生。

系列學業技能測驗-水準Ⅲ

分為語文測驗、數學測驗、英語測驗等五項分量表,測量學生的學業成就與技能,以供教學或輔導之參考。適用於高二至大一。

自我探索

高登人格量表-甲

測量四種重要的人格向度或特質,這四種特質相當獨立,對於個人在社會、教育和工作情境中的適應和效率,都十分重要。

賴氏人格測驗

本量表是針對一般學生人格特徵的瞭解,包括內外向性格、社會適應性、情緒穩定性等,是頗具參考價值及應用廣泛的測驗。

人際行為量表

藉由自我肯定與攻擊行為兩大向度幫助學生探索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行為。

基本人格量表

藉由內在特質與人際因應特質等共十個分量表幫助學生自我探索也可作為輔導介入之參考。

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

測量學生在生理、道德倫理、心理、家庭等六項自我概念與自我認同、自我滿意等相關分數,幫助學生廣泛探索自我。

情緒相關

邊緣型人格特質測驗

藉由界線的概念,幫助個人了解自己的邊緣型人格特質之程度。

貝克焦慮量表

共20個題項,評估學生一星期以來焦慮情緒的狀況,並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貝克絕望感量表

共20個題項,評估學生一星期以來的悲觀態度的狀況,並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貝克憂鬱量表

共20個題項,評估學生兩週以來的憂鬱情緒狀況,並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貝克自殺意念量表

共21個題項,藉由自殺意願的強度、自殺時的阻撓等篩檢願意承認其自殺意念的學生。

柯氏憂鬱量表

共26個題項,評估學生一星期以來的憂鬱情緒狀況,並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身心適應

大學生身心適應調查表-第二版

藉由生活困擾、時間管理困擾、生涯困擾等十個向度評估學生困擾程度,可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健康性格習慣量表

藉由評估精神病傾向、焦慮傾向、人格疾患傾向與整體心理功能評估,了解學生心理健康程度。

大學生心理適應量表

藉由問題解決、家庭與人際關係、個人自信等六個向度評估學生心理適應程度,可作為後續輔導之參考。

柯氏性格量表

共38個分量表,為心理衡鑑與診斷工具、評估學生性格是否違常。

Last Updated: 2020-04-23 16:52:38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