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左側選單

 Q&A

相關連結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More...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環球科大健康與諮商中心粉絲專頁

More...

 Q&A

Q&A

輔導老師必須嚴格遵守「保密原則」,也就是個別諮商的會談內容, 將全部以極機密方式處理與保管。除非下述特殊狀況出現,輔導老師將告知你之後,才會向必要對象通知: 1.危及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之情況。 2.涉及法律責任。

諮商中心的位置就在學校第一棟,存誠樓的一樓,國際會議廳以及提款機的對面,教室編號MA104。

簡單的說,心理諮商是諮商老師運用心理學、輔導學等專業知識與技巧,來協助當事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擾。在諮商的過程中,諮商老師會讓你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和覺察,一方面釐清自己真實的感覺和想法,另一方面也發覺自己的盲點以及自己的內、外在資源,學習更有效的去因應壓力、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有遇到問題的時候。有些人遇到了問題,會運用環境中的其他資源來幫助自己面對問題;有些人就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來諮商輔導中心約老師談問題,就如同去找朋友聊一聊,都是運用周遭的資源來幫助我們面對眼前的關卡,都是善於運用自己周圍資源的人。擔心自己是不是被看成一個有問題的人嗎?哪個人在生活中不會遇到問題呢?這時候,或許可以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沒有相信自己的信心,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擔心呢?

要怎麼開始談都是很ok的。有些同學在來找老師之前,就已經對自己的問題想了再想,想了還想,對於問題有了一個自己的初步認識,有些同學不太清楚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只是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想來談一談,這些都很ok,都可以和老師聊,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形式才可以。

通常我們談問題的解決,會有二個層次,一個是對於問題的理解,一個是解決問題的行動力。和老師們聊的過程裡,我們有機會去弄清楚自己看問題的方式及面對問題的態度,這樣的方式及態度是否有加強或修改的必要?如果你願意的話,老師都很願意陪你去面對。至於行動力的層次,老師能陪伴的是一起來檢視行動力不足的前因後果可能是什麼,怎樣可以增加行動力。然而,解決問題的行動總是在自己本身,有道是:(解鈴還需繫鈴人)啊…總而言之,這裡是大家的地方, 歡迎大家的使用。

我們會定期舉辦許多豐富主題的講座與活動,辦理包括團體輔導活動、專題講座、電影欣賞等。此外諮商中心還有許多相關的心理與輔導書籍、雜誌等可以提供給大家借閱使用。當然我們也提供了個別的輔導諮商與心理測驗,你可以來這裡與老師共同討論你所遭遇的種種困擾。諮商輔導中心目前也負責學校學生的申訴窗口,如果你覺得在學校你受到了不公平的懲罰與對待,你可以透過諮商中心的申訴窗口進行申訴。

每次個別諮商時間為50分鐘,每週一次為原則,有特殊情況加以調整。

顧名思義,心理測驗就是一種「檢驗心理狀態與行為」的工具,就好像是心理諮商人員的X光片一樣,用來幫助了解人們的想法、感受與行為。因為我們很難一眼望去就了解人們心中在想什麼,透過經過科學化的嚴謹過程所編製出來的心理測驗,我們可以更了解當事人的心理世界。

本校諮商中心所擁有的測驗種類

不一定,大部份的測驗需要至少20-30分鐘,有些較長的則要40分鐘左右。但是要注意哦,不是做完後立即就能得到解釋。許多測驗都有繁複的計分程序(有些甚至要利用電腦計分),因此需要幾個工作天。做完測驗後,輔導老師會跟你預約一次完整的會談(約50分鐘),到時再把測驗完整地跟你做解釋。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做一份測驗完整的程序要分兩個部份:施測與解釋。

「性侵害」是指用脅迫、恐嚇或其他違反被害人意願的方法與被害人發生性行為。「性騷擾」是指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但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若你在校園內遭遇任何有關性別不平等,甚至相關性侵害性騷擾事件,你也可以透過諮商中心尋求協助。性霸凌:指透過語言、肢體或其他暴力,對於他人之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攻擊或威脅之行為且非屬性騷擾者。

依據本校校園校園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防治辦法第十三條:「校園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事件之申請人或檢舉人得以書面申請調查或檢舉。」 本校學生之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申訴窗口(對象為生與生或師與生):學務處,申訴專線:05-5331955;本校教職員工之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申訴窗口(對象均為教職員工):人事室,申訴專線:05-5371079。

本中心因無藥師駐校,故無法給藥。

有相關問題可至創意樓一樓AS101詢問本校護理師。

可於校醫門診時間(每週二、四14:00~15:30)至AS101請教校醫。

生病或不舒服可至本校特約醫院就診。

請直接撥打119求救(需告知發生狀況、明確地點、所需支援)。

聯絡本中心(分機2321或2322)或撥專線05-5331955請求協助。

本校設有2台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放置於AS101及體育室外面,緊急狀況時可就近取用。

意外門診或意外、疾病住院者均可申請。

需準備診斷証明書、醫療收據正本或影本(影本加蓋院章)及學生本人存褶封面影本。

本校餐廳每日菜色留樣存查,每週由營養師或護理師不定期衛生檢驗。

若有違規狀況,將依合約內容進行罰款,故可安心食用。

借用地點請至AS101借用衛生保健相關器材。

可憑學生證借用有冰枕、拐杖、輪椅、熱敷袋、急救箱、擔架等器材。

提供健康書籍與雜誌供師生借閱。

急救箱需具有急救證書者方得借用。

Last Updated: 2021-08-06 09:07:25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