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認識我們    台灣咖啡技術研發中心

中心宗旨

本校地處台灣之農業首都-雲林縣,與台灣咖啡的原鄉-古坑鄉比鄰,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北緯23.5。亞熱帶氣候結合,孕育了風味獨特、專屬於台灣味道的古坑咖啡,目前環球校園內種植阿拉比卡及羅布斯塔種約300多株咖啡樹。本研發中心,隸屬於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本校願作為推動台灣咖啡技術、文化與產業發展的基地。故本中心之設置乃基於服務本校學子、社區居民、台灣農業與農民,為開拓台灣咖啡的新一步發展提供學術研究、技術研發與交流、教育推廣活動而努力。(至於本中心的發想與未來長期發展願景。

組織架構

本中心隸屬於本校觀光學院。承觀光學院院長指導,並與本學院及其他學院各系所之老師們合作,也邀請台灣咖啡產業界之先進們指導,努力實現上開目標。

主要任務

1. 推動區域內咖啡產業資源共享機制:

協助廠商技術提升,建立品質認證及評級制度,並透過產學合作將本校實驗室延伸至咖啡業者,例如:以本校專業教師的食品檢測知識及專業設備,協助咖啡農檢驗咖啡是否含有「赭菊毒素」,以降低製成品損失風險,並強化其生產加工技術,以提高咖啡品質,降低業者生產成本!

2. 協助開發咖啡創意商品與行銷設計:

專案團隊由具有餐飲、行銷、生技農業與設計專長之(跨領域)教師所組成,將教師的專業引入業界,除了增加教師實 3 務經驗,也協助廠商開發咖啡創意商品及行銷包裝設計。

3. 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

引進業界師資協同教學,讓學生能夠了解咖啡文化與所需 要的人才 專業技能需求,搭配校內專業師資及咖啡製程的 設備,讓學生在畢業前可以了解咖啡創業經營方式與取得 專業的咖啡技能訓練。

Last Updated: 2019-03-29 16:54:29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