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課程資訊

特色活動隊

2022雲嘉南永續觀光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

2022雲嘉南永續觀光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

More...

觀光系學生獲「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獎」

觀光系學生獲「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獎」

More...

觀光系學生考取「遊程規劃師」專業證照

觀光系學生考取「遊程規劃師」專業證照

More...

 課程資訊    課程規劃

碩士班課程規劃

碩士班課程規劃上,主要以培育學生使具有探討、解釋與解決環境相關議題之能力,除了必修之專題與實務(一)-(四)、環境研究方法與環境計量以外,其餘課程分為「觀光及生態旅遊領域」、「資源管理及綠色產業領域」兩大模組,論文則採一對一指導,由學生獨立完成。

學士班課程規劃

學士班課程配合系科發展方向包含一般核心就業力科目(通識課程)與專業知能(系專業教育)兩大類。最低畢業總學分數為128學分,其中通識課程,共32學分(36小時);專業必修52學分(含學院共同10學分);專業選修34學分;全校性多元學習10學分。

通識課程可分為(1)通識基礎課程、(2)核心通識課程及(3)博雅通識課程三大區塊,各區塊定若干課程;各自由「必修」、「低度選修」,在不同學院設計專屬通識課程,「選修」課程則由同學依照自己興趣進行選修。「通識課程」培養學生相關一般核心就業能力與涵養。具體而言,第一區塊課程:培育學生外語能力、溝通與表達、及媒體與科技素養能力;第二區塊課程:培育學生群己關懷、學習發展、服務領導、創新與創意能力;第三區塊課程:細分為人文藝術、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三大課群,培育學生人文藝術涵養、科學涵養、及社會公民涵養。通識課程除支援本系人文藝術、文化文學等涵養之課程。

「專業課程」的培育主軸分別是「生態旅遊、戶外休閒、環境教育」。並相對應設計出學習模組路徑,分別為:(1)基礎模組、(2)體驗教育與戶外休閒模組以及(3)生態旅遊模組。「基礎」是奠定學生在永續發展中應具備的基礎能力包含蒐集資料、管理能力、研究方法、電腦應用、專案管理等之基礎;「體驗教育與戶外休閒模組」主要在於培育學生觀光領域之專業能力包括觀光資源、導遊、領隊、行程規劃與設計、以及觀光行銷等能力;「生態旅遊」是強化觀光內涵發展深度旅遊之重要特色,是觀光不可或缺之發展方向,包涵生態學、生態旅遊、環境解說、自然資源管理、生態社區規劃等。

Last Updated: 2020-04-16 08:33:36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