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學生事務處新聞媒體專區

【夢想起飛 從愛開始】畢業典禮——感動的學習歷程檔案
【夢想起飛 從愛開始】畢業典禮——感動的學習歷程檔案

發布日期:

學生事務處新聞媒體專區

 * * * *  

本校於109年6月13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在本校存誠樓中庭舉辦溫馨隆重的「夢想起飛 從愛開始」——109級畢業典禮。因應疫情避免群聚,典禮縮小規模、縮短流程,卻不失莊嚴,由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及校長沈健華博士,帶領師長進場後揭開序幕;典禮充滿溫馨與喜悅,是場令畢業生、家長及貴賓們記憶深刻的盛會。
      本屆畢業生有1,278位,囿於典禮會場採取梅花座以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出席主場的受獎學生代表、師長與貴賓約有250位,並以視訊直播方式與各系所同步舉行畢業典禮,各系所撥穗儀式則由系所主任主持。校長沈健華博士表示,環球科大多年來秉持「存誠務實」校訓,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28年來努力打造友善有愛的學習環境,提供多元平台,鼓勵莘莘學子勇敢追夢,昂首開展新的人生里程碑,拾起信心邁向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進而成為社會菁英、國家棟樑。
      畢業典禮充滿著學生堅毅學習的精神及其感人故事,如:企業管理系畢業生黃健彰因罹患肌張力不全症,是極為罕見的疾病,雖然行動不便,卻不因疾病而自我放棄,展現正向積極、勇於接受挑戰及不服輸的精神,就學期間積極參與身障生相關事務,曾擔任特殊教育推動委員會學生代表及深海發光魚社團社長;此外,健彰也與國際學生共同發明「聲控農田裝置系統」,榮獲2018年第21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及大會特別獎,他的努力亦獲得「2020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的肯定。行銷管理系黃亦佑同學,患有罕見疾病多發性異狀膜症候群,就學之路展現不畏艱難的韌性,克服身體的不便,除順利取得大學學歷,畢業前夕更獲得該校合作夥伴「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AI數據標註師」的工作,將為人生開啟另一個篇章。另外,就讀進修院校二專行銷管理科73歲的「葉桂姬」阿嬤,不因年齡限制而努力完成學業,就為了一圓曾經失去的讀書夢,她的故事體現「讓夢想起飛,幾歲都不晚」的精神。環球科大積極為學生打造充滿愛與支持的學習環境,協助學子從愛出發,讓夢想起飛!
      依循本校傳統,畢業典禮由學院院長向校長推薦本屆畢業生,在溫馨感人的勉勵致詞與授獎儀式中,期盼畢業生在新的人生階段,無論是進入職場或繼續深造,都要發揚環球科大「存誠務實」的校訓精神,存誠待人、務實做事。
      典禮中安排馬來西亞畢業生曾錦豪及陳行歷兩位同學代表致謝詞,兩人皆為大專優秀青年代表,致詞以詼諧的創意對口相聲進行,帶領大家回顧在環球科大求學的點點滴滴,並帶領畢業生向師長們行謝師禮,除勉勵畢業生應再接再厲之外,更期盼環球科大各屆校友能以迎接社會新鮮人的心情,指導並提攜環球後進。最後在全體師生高唱校歌歌聲中禮成,完成了在防疫中溫馨難忘的109級畢業典禮。

Last Updated: 2020-06-18 16:02:35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