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認識我們    單位簡介

     學生事務處以「存誠務實」之校訓,做為輔導學生之指標,全面落實學生輔導工作。建構安全、健康、適性之溫馨友善校園,培養樂愛生命,樂在學習,樂在工作,樂在生活的大學生為目標,並協助輔導學生全面性之身心發展和自我實現,以期具備「維生、互動、創造」之能力,與世界接軌、實現自我、服務社會,成為身心靈健全且具有良好品格的社會公民與敬業樂群之社會中堅人才。

     學生事務處掌理學生生活輔導、課外活動、衛生保健、諮商輔導、軍訓校安、體育、服務學習及其他有關學生事務事項。設有生活輔導與勞作教育組、課外活動與服務學習組、健康與諮商中心、軍訓室、體育室等單位,環球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遇有住宿與經濟困難問題時,生活輔導與勞作教育組提供學校學生宿舍相關資訊與辦理減免、助學貸款、獎助學金,急難救助等業務;辦理各種學生活動時可由課外活動與服務學習組獲得各項資源;生活上遇有疑惑難解的問題時,健康與諮商中心的師長們會耐心的為您解惑,需要各種運動器材或場地租借時,體育室會提供必要服務;遇到緊急事務皆可由軍訓室與校安同仁獲得即時的幫助。

一、學務工作之定位

     本校學生事務處係負責規劃、統整暨推動本校學生事務之單位;以「存誠、務實」之校訓,做為輔導學生之指標,並奉行「愛在環球、創意樂活」經營理念,全面落實學務工作,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推展多采多姿的校園活動,培養敬業樂群的社會中堅人才。

二、學務工作之願景

1.建構具有本校核心價值的校園文化特色。

2.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並促進學生適性揚才實現自我。

3.培養具有良好品格的社會公民。

4.提升學務與輔導工作之專業化、e化及績效。

三、學務工作之目標

1.發揮服務熱忱,建構友善校園。

2.推動生涯定向,促進適性揚才。

3.推展創新活動,追求卓越團隊。

4.強化健康體能,營造樂活大學。

5.深化品德教育,培育世界公民。

6.精進組織學習,提升學輔績效。

組織運作

組別 人員編制
處本部 學務長、秘書1名、專案人員1名
軍訓室 軍訓室主任1名、教官4名、校安人員1名、駐衛警5名
生活輔導與勞作教育組 組長1名、組員1名、舍輔人員1名、校安人員1名、專案人員4名
健康與諮商輔導中心 主任1名、心理師3名、輔導員5名、護理師2名
課外活動與服務學習組 組長1名、組員2名、專案人員1名
體育室 主任1名、棒球執行教練2名、籃球執行教練1名

 

Last Updated: 2021-08-11 23:54:19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