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通識活動

校訓 -存誠、務實 / 通識教育目標-學習、服務、領導

校訓 -存誠、務實 / 通識教育目標-學習、服務、領導

More...

 通識活動

感恩家書謝親恩—本校中文課激發學生感動的力量
感恩家書謝親恩—本校中文課激發學生感動的力量

發布日期:2020-05-05 10:00

活動焦點

 * * * *  

這個禮拜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呢?康乃馨?蛋糕?吃母親節大餐?還是送漂亮的衣服?保養品?不不不,要來點不一樣的!本校的大學生們送給媽媽〈感恩家書〉!這項極富生命教育意義的活動是由本校沈健華校長發起,並獲得全校師生的熱烈迴響。
     沈健華校長指出,本學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學校除積極做好防疫工作、超前部署外,更宣導學生儘量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出入公眾場所,因此,在母親節前夕,學校鼓勵學生轉換另一種慶祝方式,請家長放心讓學生留在學校,持續學習專業知識外,更學習對自己負責、關心他人與感恩回饋。
     負責執行這項另類慶祝活動的通識中心謝金安主任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做中學、學中做」,活用知識、發揮創意,與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感謝校長提供郵資,並貼心的放一份供家長回饋意見的回郵明信片,搭起學生、學校及家長三方良性互動的安心橋樑,特別是在防疫期間,更有積極示範的教育意義。
     書寫寄送〈感恩家書〉的外籍學生「大女兒萍」分享活動心得說,長這麼大第一次寫家書給媽媽,總算有機會親自將多年來心裡不敢說的話,藉此向媽媽說聲「對不起」,為以前不懂事的鬥嘴、吵架道歉。在國、高中時叛逆、翹課、愛玩的楊同學表示:感謝媽媽將她從歧路上尋回、從迷惘中揪出,發誓以後絕不再讓媽媽吃苦。
     劉同學在給父代母職爸爸的信中表示,面對這次嚴峻的疫情,學校教職員全體總動員,從副校長到書記,排班在校門口幫學生量體溫,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宿舍很安全,請爸爸放心,並邀請爸爸在疫情緩和後,有機會到學校欣賞他的社團表演與動漫展覽。
     坐輪椅、寫信給奶奶的黃同學,噙著眼淚寫出對奶奶的感謝說,自己出生時因體重過輕,在保溫箱住了四個多月、從小到大常會無預警發作氣喘,要不是奶奶堅持花一大筆錢讓她動手術、留她在人間並無時無刻呵護她,她不可能活到現在,更不可能有機會唸到大學。她一定要在母親節前夕寫信告訴奶奶:「雖然母親節不能回家,但感恩有您,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本校校園在防疫期間,透過書寫感恩家書,用生命感動生命,正默默上演著一齣齣生命教育的感人戲碼。

Last Updated: 2020-07-14 11:28:54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