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館際合作簡介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彰雲嘉館際合作
彰雲嘉高中職館際合作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
中區館際合作
中區技職校院圖書代借代還

 



館際合作簡介

一、 宗旨:
館際合作服務(Interlibrary loan)是各圖書館間為了資源共享、互通有無而發展出來的一種合作方式;希望藉由館際合作,本校師生員工可向他館取得本館所欠缺之資料。

二、 申請資格:
全校教職員生

三、 館際合作說明:
圖書館提供的館際合作方式有下列5種: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讀者可透過全國文線傳遞服務系統(NDDS)向其他圖書館線上申請期刊複印或是圖書借閱,使用線上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需先申請帳號。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提供查詢國內圖書館圖書館藏,以及查看該期刊的館藏單位,根據館藏單位進行文獻傳遞服務的線上申請。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館際合作

讀者至本校圖書館借還書櫃台,憑學生/教職員工證借用,「彰雲嘉館際合作卡」,憑卡至彰雲嘉16所大專校院借閱圖書。

彰雲嘉高中職館際合作
本校圖書館為服務鄰近彰雲嘉縣市之各高中職圖書館之讀者,可憑館際合作借書證至本校圖書館借還書櫃台借用書籍。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

讀者至本校圖書館借還書櫃台,憑學生/教職員工證借用,「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學會會員卡」,憑卡至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的會員圖書館,皆可依各館規定入館閱覽。

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圖書館合作會
讀者至本校圖書館下載申請單,並填寫,並由館員審核申請者身份並簽章,讀者再持自身證件(學生持學生證、教職員持識別證)及申請單至所申請的學校借書。

中區技專校院校「圖書代借代還」館際合作 (終止服務)
讀者可透過中區圖書代借代還系統(http://interloan.yuntech.edu.tw/index.aspx)借閱中區22所各大專校院圖書館之相關圖書資源。(已於110年10月20日後服務終止)

top
 
  無標題文件
Copyright © 2010-2014 Ting Tung Te Memorial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640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 TEL:05-5370988 Ext.2760-2762/ E-mail:lib@tw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