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境外學生專區    保險

傷病醫療保險

適用對象:

外國學生 / 僑生 / 海青生 / 陸生 / 一個月以上短期研修生

居留未滿6個月,依規定參加僑務委員會辦理之「僑生傷病醫療保險」。居留滿6個月後始加入全民健康保險,六個月期間允許出境一次,但不超過30天; 超過單次出境或單次出境超過30天則重新累計。

就醫注意事項:

一、門診:

門診給付相同症狀每日以一次為限,且每次給付額以新台幣1000元為限,但不包括下列費用

1.掛號費

2.部份負擔費用

3.超出給付限額部份

二、急診亦應赴特約醫院診療,若赴非特約醫療院所就診,應於病情穩定後轉赴特約醫院醫療,俟出院後檢具收據、診斷書逕向承保機構申請醫療費用。若經查非屬必要未赴特約醫院就診者,承保機構不予給付。

四、僑外生保險理賠申請流程:

注意事項
1、102年度起開放全國各地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就診。(不需門診就診單)
2、參加僑保僑外生在保險有效期間內,因傷病保險事故接受門診治療時,門診費用先行自付,之後檢附醫療文件提出理賠申請。
一、 申請手續
備妥各項申請所需文件

國際醫療保險申請書 (**受益人處務必簽名**)
◎醫療診斷書
◎醫療收據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僑外生需附護照、VISA及在台居留證正反面影本
◎銀行帳戶存簿影本

資料備齊後送交學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承辦人員,學校蓋章認證後,郵寄至本公司送件。
申領現金者須受益人親臨本公司服務中心櫃檯辦理

Last Updated: 2018-06-25 13:44:27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