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環球news

目前沒有設定

俄羅斯國際發明展聲控農田灌溉裝置奪金
俄羅斯國際發明展聲控農田灌溉裝置奪金

發布日期:2018-04-09 14:49

 * * * *  

本校來自非洲馬拉威的學生阿實、阿廣及阿崙,和該校本地學生黃健彰共同組成「馬拉威台灣夢想團隊」,在張宏榮教授指導下,開啟了發明展知識探索之路,以App系統控制的「聲控農田裝置系統」,獲得2018第21屆「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1金牌及1特別獎的至高榮譽,備受發明界讚譽。

        團隊於12日回到學校,受到英雄式歡迎,陳益興校長在接見時,特別肯定團隊用行動力驗證環球科技大學的辦學願景。

        這幾名馬拉威的學生和本校有著玄妙的緣份!

        緣起於台灣的慧禮法師「法傳非洲、興學濟貧」信念,行腳非洲後,發起馬拉威(Republic of Malawi)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 簡稱ACC)建立,於2005年開始以助養孤兒2000名為目標,弘法非洲,落實慈悲濟世;藉由教育孤兒,打造希望工程。

        2013年ACC在台灣進行感恩之旅時,參訪本校,院童用矯捷身手展現少林武術,並以國、台語雙聲帶合唱,獲得滿堂喝采。

        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當時指出,「教育」是唯一可以改變命運的契機,當下敞開懷抱,歡迎非洲院童來台留學,允諾給予來本校的院童獎學金。

        翌年ACC在馬拉威培育的11位高中畢業生當中,首批4名男童(阿實、阿廣、阿崙與阿迪等)通過考驗,在慧禮法師的保薦之下負笈台灣,體驗中華文化,學習企業經營、國際行銷、金融管理等專業知識,並希望成為台馬兩國最佳親善大使。

        2017年1月阿實、阿廣與阿崙為實踐師父的教誨,請企管系張宏榮副教授協助,與企管系黃健彰同學共同組成「馬拉威台灣夢想團隊」,每週五每次3小時在張宏榮副教授義務指導之下,學習與探索app程式設計、創意發想提出專案、進行模型測試與實作等過程。

        由於馬拉威大多數農民依靠雨季來種植農產品,以致有許多人死於飢餓,因此,他們期望藉系統與裝置以幫助許多農民每年增長耕作灌水效益,提出“聲控農田裝置系統”,藉著APP系統通過藍牙控制裝置,以改善馬拉威農業生產之灌水效益問題,並以這項發明作品=參加2018第二十一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

        阿實說,感謝阿彌陀佛協會給我們來台灣求學的機會,也要感謝環球科技大學支持我們在環球唸書,感謝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與校長。

        阿崙則感性地說,感謝ACC給我們機會,學習華文、學習中華文化、與學習佛法! 也要感謝校長陳益興博士,感謝企管系張宏榮副教授教導我們!

        阿廣則真誠地說,非常感謝阿彌陀佛協會的發起人,我們叫他和尚爸爸---慧禮法師,照顧我們!另一位夢想團隊成員,罹患肌張力不全病症的黃健彰同學,則激動地說,我仍然不放棄,相信堅持、努力,就能突破自我,並活出自己。

    陳益興校長表示,非洲馬拉威孤兒,在本校能夠圓夢,驗證本校辦學願景。

        同時,在慧禮法師「法傳非洲、興學濟貧」信念帶領下,宏願之路發光大。

2018俄羅斯國際發明展 勇奪19金表現亮眼

Last Updated: 2018-05-07 14:52:54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